宴清

“美好”的一天

      “阿笙,起来吃早饭了。”“阿笙,快起来,睡多了头又该疼了。”阿笙...”等云笙从周公那儿回来时,就看见一个美人坐在床边,阳光从窗户洒在美人身上,映得那美人的脸更加柔和,若有若无,好似天上仙。云笙就这么看着,直到顾深又喊了声“阿笙"才回过神,看这天,应是不早了。

       许是刚起的原因,云笙看起来呆的很,猛然想起今天是顾深看望顾言的日子,顾深可能等急了,便着急起身,不想这具身体弱的很,一起来就觉得天悬地转,要不是顾深在旁边扶住他,他可能就要和地来个亲密接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笙!”顾深一开始看着小人儿的样子,觉得可爱极了,却不想小人儿忽然起身,要不是他反应快,他家的小人儿可就摔在地上了。“阿笙,哪里不舒服?头晕吗?别急,我们先在床上缓缓。"顾深扶着云笙坐回床上。“言儿,心疼为夫啊”云笙其实早就好了,无奈他家媳妇太可爱,也不禁逗了逗顾言,果然顾深瞬间脸红:“你...你要是舒服了就起来吧...’'云笙打算继续发动不见脸模式:“不要嘛,深儿~我难受,要深儿亲~”顾深这次红了个彻底,无奈只能在云笙嘴轻啄了一下,便立即撤开,云笙本想拉过人儿加深这个吻,可惜,一个声音打破了这美好的气氛:“那个...王爷...我...我不是故意的!你们继续!你们继续!”说着,云凌荒乱背过身,贴心的关上门。

        被云凌打断,云笙也没了继续的心情,迅速梳洗完后,坐在餐桌上边吃早点边问云凌: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云凌是云笙从小带在身边的,不发生什么大事,他绝不会那么荒张,不顾礼仪闯进来:“回王爷,皇上早些传话来,今天皇上要和皇后微服私访,体查民情,命王爷、丞相跟随。"云凌经过早上的事,已经冷静下来,仿佛早上那个荒荒张张的是别人。“噗!咳咳...”云笙被这句话惊的刚到嘴的茶全喷出去了,顾深在一旁把他身上的水擦干净,轻轻给他顺着气:“别急,慢慢说。”等到咳嗽停下,云笙也冷静下来:“你确定皇兄是这么说的?他这是要玩哪出?他不知道这样多危险吗?"云凌低着头应道:“回王爷,皇上确实是这么说的,属下已安排好了,保证皇上不会有任何危险。"“那就好,我相信你,下去吧。”折腾一早上,云笙也累了,他不管了,他家皇兄想怎么样怎么样吧,反正他要和他媳妇儿好好吃早餐了。

       等云笙慢斯条理地 吃完早餐,云渊他们早就在前厅等候多时,所以当云笙和顾深步入前厅时,不免有人阴阳怪气:“五王爷,您可算来了,皇上都等您多时了!"开口的人是个刚入朝的小官,在朝中名声不好,众人都挺烦他的,但碍于年龄,也都没多在乎,只可惜这小官不长心眼,也不打听打听皇帝多宠五王爷,就往上撞,看来他的仕途走到头了,众人不禁为这小官叹了口气。“是吗?云笙最近身子不舒坦,所以今早起得有些晚,让陛下久等,是云笙的过错。”说着,云笙作势要跪下。“无事,是朕欠考虑了,只是最近天寒,皇弟还是要多保重才是。”云渊连忙抚起要跪下的云笙,笑话!他放在手心儿里宠的弟弟,怎么能跪在如此寒冷的地上呢?这要是冻坏了,莫说丞相了,自己可都要心疼好一阵儿。

        既然全都到齐了,便都按原计划四人一组向大街的各个方向进行调查,天黑时回来报告调查情况。云渊、顾言、云笙、顾深自然为一组,此时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云笙只觉得:什么出来体查民情,什么分组更有效,全是他家皇兄的借口,他家皇兄只是想和皇后有逛街。但看着前面顾言拉着顾深一个摊子一个摊子逛的身影,又看了一眼旁边同样手里提着一大堆东西,脸黑得像煤炭的云渊,云笙忽然有点心疼他家皇兄了,想到这儿,云笙没忍住笑出了声,换来的当然是他家皇兄一记眼刀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,云笙把手里提的东西交给下人,捶了捶酸疼的胳膊,顾深也终于摆脱了他哥,看见云笙脸色有些苍白,着急地问他:“阿笙,你脸色怎么那么白,累了吗?”云笙有意逗他,说:“深儿,我胳膊好酸,你替揉揉好不好?”顾深有些着急:“好你快坐下。”云笙坐在椅子上,一把把顾深拉到自己腿上,在顾深耳边吹风:“这样揉”顾深耳垂染上粉红色:“别这样还有别人在...”“怕什么啊...”“咳咳!人都回来了!去总结情报了!”云渊一回来就看到这样的场景,不由有些脸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报告来回都一个样,没甚意思,云笙称身体不舒服早早回了寝房,只是他在房中等到天明,顾言都未回来,云笙不由有些不好的感觉......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